History

小安藏起来了(∂ω∂)这边不产出!

【全职男你】来啊,造作啊

根据语文阅读想到的梗

原文包括题目我就放在后面了昂

你们可以做做看

OOC

四大心脏






你出了车祸,但幸运的是并没有缺胳膊少腿,就是有些皮外伤

他来医院看你,你求了医生,请他帮忙

说自己可能失忆了

并打算按曾读过的阅读的情节重现

想看他的反应



叶修

你听到他唤你,你缓缓睁开眼,故意放空眼神

看着这个老司机满脸担忧,心里美滋滋

“你……没事儿吧”他嗓音有些沙哑,满口烟气

很明显,他在听到消息之后肯定躲在楼梯间狠吸了几口烟

他明明答应我少吸了,心里虽然有些不满,但你表情冷漠

你看向他,开口道“父亲”

他浑身都抖了一下,大睁双眼“你是在……叫我?宝贝儿你没事吧?”

你缓缓点头,心里笑到岔气

叶修修长的手指,划过你的脸颊,替你撩去鬓边的头发

在你不经意间捧住了你的脸,他望进你的眼里。从来不正经的他,也有这么让人受不了的时候。

你垂下眼帘不敢跟他对视,你怕自己动摇

而下一刻你却被他吓到了

叶修他,咬了你的耳朵。凉意和酥麻感窜了进来。

紧接着你就听到他压低的声音“还跟哥玩儿?这是叶家的医院。”

你和他相顾无言。你现在感觉很难受。

他接你回家后,好好把你整♂治了一番

“……所以那天的烟味儿到底……?”你开始秋后算账了

他没说话,叶修安静如鸡.jpg

你关他在门外关了一星期





王杰希

他推门而入,淡淡的扫了你一眼

你靠床而坐,双眼无神,乖巧的如同娃娃一般

王杰希给你带了你爱吃的东西还给你带了好些水果,他搬了把椅子坐在你的身边,给你削苹果。

阳光撒在他的手上,好看的,让你想尝一尝。

“怎样了?”他漫不经心的开口道

你故意晾了他一会,直到他露出疑惑的表情,你才慢慢抬起头喊了一声

“父亲”

他依然没有停下手上的苹果,笑了一下,递给你。

“这不是没事嘛”他支着手臂看着你。

你和他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,望着他清明的眼睛,才回过神来

“你怎么知道的”你有些泄气,锤了一下被子。

王杰希耸了一下肩“我可是魔术师啊”

你翻了个白眼“你明知我问的不是这个”

他的语气突然有点危险“美好的东西都需要一点魔力”说着他的手指点在你的唇角,你有些脸红推开他,干脆不去理他

回去后的某一天,你终于想明白了

你每次一干坏事就会开口唱哎呀,我的老父亲“”

所以他那天其实有可能并没有认出来是吗

你现在很难受





张新杰

他进门的一瞬间,你就笑容灿烂的喊了一声“父亲!”

他没什么不良反应,可是他的眼镜架差点蹦哒下来

你心里美滋滋,得逞了得逞了

“你虽然失忆了”他扶正眼镜“但不代表你的判断力也没有了”

你心里暗叫糟糕,脸上却还是傻fufu的笑容

“你我年龄差距不大”他直接坐在了你的床边,眼镜折射光线让你有一丝害怕“这点你不会看不出来……”

“父亲”你打断了他的话,“你说的女儿不懂”

“你迫切的打断了我”他继续冷静的分析“而且医生跟我说的时候语气也不对”

你心里woc一声,张新杰什么时候细节扣成这样了

他却自顾自的分析下去,他的严谨和认真一直是你喜欢的,但现在,他却变得危险起来。

自觉如浪中一叶扁舟,摇摆不定。

你只听到他最后一句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”

“我承认”你直接选择缴械“我承认我是装的”

他的眉毛挑了一下,你继续开口“介于我主动坦白了,组织能不能……”苍蝇搓手.jpg.

张新杰似笑非笑的看着你“组织能不能宽大处理?”

“听父亲的话”他留下这一句话,就去给你办出院手续了

出院后你和你的张父,度过了最黑♂暗的日子,你不得不多请了两天假。




喻文州

你按照小说的情节,丝毫不差的演了出来

你保证,自己的细节扣到极致了

真的没毛病了

可是

作为你想象中的语文老师的形象的喻文州

当场就拆穿了你

“呵呵^_^”他露出招牌式的心脏笑容

你感到大事不妙,想跑,真的

可是,真的跑不了。

你的病房只有你一个人。

而他,正压在你的正上方,眼里满是笑意。

“你觉得我没看过这篇阅读?”

你感觉自己已经凉了。





字数越写越少,还被麻麻威胁着交手机呜

高三做人好难呐







像谜一样的父亲

[英]克莱伯雷

①明知空袭具体时间,但帕奇却不能告诉艾黎,因为这事关战事的成败,作为希特勒钦点的间谍,帕奇深知泄密意味着什么。所以,艾黎一定要去看班上的孩子时,他表现得很轻松、很自然。

②帕奇以为,轰炸机的主要目标是军事基地和通信设备,学校是相对安全的,但等到艾黎被炸伤的消息传来,一切都已经太迟,医生说,脑部重创,可能会永远失忆。

③照顾好她,帕奇认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,可当艾黎睁开眼,漠然地叫出一声父亲时,他还是呆住了,良久才嗯了一声,紧紧把艾黎抱在怀里。

④曾经,帕奇用过很多方式,包括重游故地,讲一些艾黎喜欢的事,看以前一起看过的电影,甚至还偷偷使用了军方的电子设备来刺激艾黎的大脑,可惜,一切都是徒劳,她就像来到陌生世界的一个陌生人一般。

⑤幸运的是,艾黎非常聪明,或许是因为她曾经受过良好的教育,学习东西特别快,每天都缠着帕奇,大叫父亲,你快来教我这个。

⑥几年过去了,战争早已结束,德国惨败,或许是因为希特勒的自杀,又或者是那些重要人物都在忙着处理柏林墙的事,自己似乎已被彻底遗忘,抛弃。

⑦或许,帕奇应该回国去看看,他应该回去,至少自己的亲人都在英吉利海峡对面,但他又无法说服自己离开,因为艾黎,她虽然已经完全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,但战后的大不列颠岛依然不那么稳定,他必须留下来,为了责任,为了爱。

⑧直到有一天,艾黎带回来一个男人,她说,是自己的同事,犹豫了片刻,又说,父亲,我要嫁给他。

⑨这个人他认识,是伦敦颇有名气的一位年轻教师,人品、家世都还不错。但尽管如此,他还是毫不留情面地对艾黎说:你确定要和他在一起?不用现在回答,三天后,考虑清楚了再告诉我。

⑩三天后的答案是什么,其实根本就不用等这么久,从艾黎紧紧靠在恋人的肩膀的动作看,即便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也无法拆散他们。所以,到了第三天,当艾黎拉着男朋友再次回到家里的时候,帕奇已经打点好所有行李。

艾黎茫然不知所措,但他却只是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,说:照顾好我的女儿,你必须比我更爱她。

接着,帕奇拿出一个精密盒子放在女儿手里,并告诉女儿,这是他一生最珍贵的东西,希望她永远珍藏,不一定要知道里面是什么,但他保证,它值得珍藏。

其实,在帕奇离开的当天晚上,艾黎便试着去打开父亲的盒子,可惜,父亲没有留下密码,无论自己怎么使劲硬是打不开,她本想撬开它,但想到父亲的叮嘱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在艾黎心中,父亲就像一个谜,他走了,三年、五年、十年,再也没有回来,而那个盒子则成了她唯一的牵挂,可惜,一直没能打开它。

直到二十年后,当她意外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同样一个盒子,专家分析说是德军间谍秘密使用的一种装置,并统一使用一种叫诺玛诺的密码时,她才若有所思,按照专家的讲解,她慢慢地搓动密码,不到十秒钟,盒子开了。

盒子里有炸弹,但这并不让她吃惊,当她看到盒子下面厚厚一叠相片,还有帕奇的一封信时,艾黎瞬间泪如泉涌。

没错,帕奇是德军的间谍,但他在盒子里留下炸弹只是为了防范同行找到艾黎,伤害艾黎,而他之所以这么做,并不是爱自己的女儿,而是爱自己的恋人,盒子里一张张亲密相片和一段段真情留言,把艾黎所有的记忆都重新翻了出来。

为了不让自己的爱人受到刺激,帕奇硬是接受了自己的恋人变成自己的女儿的事实。可是,离开后,他到底去了哪里,他过得幸福吗?没有人知道。只有艾黎常常一个人跑到海边,望着远处静静地想着,他或许还会回来,又或许,永远都不会回来了。

(选自《微型小说选刊》,有删改)

11.第①段中画线句明知空袭具体时间,但帕奇不能告诉艾黎具有怎样的含义?(4分)

12.第④段在文中有什么作用?请简要分析。(4分)

13.帕奇有哪些性格特点?请简要分析。(6分)

14.小说结尾说他或许还会回来,又或许,永远都不会回来了,请探究帕奇究竟会不会回来,并说明理由。(6分)



评论(2)

热度(66)